旧文

“内存”真是个可怕的词语
2010-2-25 16:43 阅读(4)

我是实在受不了了,在一个手机论坛里看到了一句话,大概是说什么程序占用多少内存,又占用多少“运存”,我感到相当神奇,又不得不佩服网友的想象力,硬是活生生造了这么个词!也是,不知有多少人把外存当做内存,这样一来必然会产生一个矛盾,真正意义上的内存就无从解释了,于是就生造一个“运存”。

想当初,有人跟我说它的MP3内存有2G还是怎么的,当时我就是震惊(当时应该才听说这类东西不久),我记得当时的电脑内存配置好像都还不过G!后来问了一下才知道它说的是闪存,但是闪存也是外存的一种。再加上后来对MP3和手机接触的增多,不得不认识到,“内存”已经被望文生义了,在普通大众中没有办法扭转了,甚至厂家们都说自己的产品“内存”是多少了,自然,“内存卡”这么个叫法也不可避免,现在和别人说“外存卡”有多大容量的话,他应该会认为你是从火星来的吧。

控制器、运算器、内存、外存、输入设备再加上输出设备,这就是一台电脑的实质,一台手机说白了就是一台电脑,MP3应该也是。算了,总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去补习计算机原理。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设计者很清楚内存到底是什么东西。

更新:回过头来发现有几个概念我还是拿捏不准,但是绝对不存在什么“运存”,内存还分为ram和rom两种,rom包括哪一些呢?我还得补习去。最后一段的第一句也还得推敲推敲。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