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原来8球规则就是乱的
2010-4-17 14:28 阅读(11)

特地来了解一下在中国最流行的美式8球落袋打法的规则。没想到原来本身就是乱七八糟的!

官方的英文文献实在没时间和精力去研究,中国台协又没有专门讲这个的栏目,无奈上维基,结果发现更晕!

国际规则
美式8号球在全球的职业赛及业余赛里非常盛行。在台球运动项目中,8号球的规则是备受争议的,有多种“官方”规则。非营利的世界台球协会(WPA)以及其分会美国台球协会(BCA)有公布一套《世界标准规则》[5], 作为业余赛和职业赛的标准。而营利单位国际台球巡回赛(ITP)也建立了一套国际标准[6], 在有电视转播的大型职业赛或半职业赛里使用。同时,许多业余联盟(如美国台球选手协会(APA)、加拿 大台球选手协会(CPA)、VNEA、欧洲VNEA)使用他们自己订定的规则来当作比赛标准,有一部分会 参照WPA/BCA的版本。而其他许多个人赛会使用自己订定的标准,每个区域甚至是每个比赛地点都用不同的规则。

混乱的规则
八号球的规则相当混乱,各组织举办的比赛都略有不同。甚至坊间流行的的规则又略有不同。

开球进八号的处置,有几种规则
八号捡起来继续打
犯规的处置,有几种规则
发球区发球
全场任意球
开完球的处置,有几种规则
一律是开放球局
开进小花只能打小花,开进大花只能打大花,两种都开进才是开放球局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