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谷歌搜索似乎比百度准确
2008-11-01 18:37

我有什么问题一般就是百度一下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
我知道了另一个搜索引擎
叫谷歌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
我更喜欢百度的搜索结果页面
但现在我发现 在百度里搜某些问题
结果不是很好
而用谷歌搜索结果却十分
开头和百度一样
基本都是知道里的内容
可谷歌的结果比百度多
而且确实是我想要的
我就纳闷
怎么百度搜
自己还搜得不如谷歌好呢?
最近我又用百度搜索了一些数学问题
可使结果是当我用同样的内容
放到谷歌的搜索框里
点确定
结果依然比百度精确
我不明白
我心中的百度到哪里去了?

现在我又发现了更明显的事实

如上是两个一样的搜索结果在搜索引擎里的缓存,显然谷歌显示起来让人看着更舒服,而百度上下标都一路横着显示过去,不看晕了才怪!
以上内容是在Firefox浏览器下的结果,IE和其它浏览器我就没有注意了。
这真是无语了,不选谷歌查这些文档真是一种错误的选择。

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谷歌还是有些不足的,毕竟百度是在中国的影响力要大些,有一部分题目用谷歌查至少在第一页是看不到的,百度有时是第一条,有时也会是第一页后面几条,总之还是有。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又一次两个都没有。

我的建议是,搜题目这方面,先用谷歌,因为它的缓存可以保留上标和下标,而百度不能,只有当谷歌无能为力的时候,再选用百度吧。

类别:默认分类||添加到搜藏 |分享到i贴吧|浏览(44)|评论 (0)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