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洗钱猜想

在记忆中,第一次听到洗钱这个词好像是通过新闻,“台湾无敌小强”陈XX下台后的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事。当时似懂非懂,问了爸爸,意思和我的设想差不多,就是把不属于自己的钱通过“合法”手段变成自己的,说正式点就是贪污国家的钱。
昨天,室友让我给她女朋友的哈尔滨号码充20元话费,我自然是用支付宝了。只是没想到,原以为要20块几毛钱的费用,最终只要19.80元,我还赚了2毛钱!遥想当时,他说完就首先就把20块钱交给了我,弄得我还以为要去排队……
后来一想,这不是“套现”吗?当然,准确的定义我并不知道,可至少我把支付宝里的钱(或者说是银行卡里)的钱取出来了,帐号上的钱是没有了,但是我拿到了白花花的钞票啊。再类比一下,用餐卡帮别人打饭,或者把餐卡借给别人刷,最后的结果一样,数字是少了,不过实实在在的纸币被送到了我的手上。
接下来,也是最后要记录下的这个猜想就很邪恶了。前一阵子发生在校园里的那场ZZ斗争,靠的就是关系,这个东西毫无疑问是要用钱来砸的——然而L在塞钱(姑且这么想象)给X后得到了奖学金,表面上来看L是可以说没什么损失,但是站在X的角度来看,这完全可以比作在洗钱啊,国家的钱!对L来说这是稳赚不赔的生意,以TA的个人利益至上原则,“收入”绝对比“支出”大,何况这么多次评选也就这次动作这么大,之前早就金银满钵了吧;其次,自己既买了关系,到头来净算一下,还能领钱。我了个去,简直是天衣无缝!
不过,这一切终究是猜想。虽然只是猜想,只怕现实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2011/10/27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