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难得啊,遇到个骗子
发表于2009年08月01日 14:46 阅读(1) 评论(1) 分类: 个人日记 权限: 公开

中午快12点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女的,说是电信的,最重要的还是说欠费XXXX元和人工查询请按9。当时家里人着实吓了一跳,还听了两遍,最后急忙按9。之后又一个女的出来讲话,讲啊讲啊,最后说是某地某号码套用我们家号码开通了某某业务之类,并询问是否报警,说了“是”之后就转到所谓值班民警那里,一个男的出来讲话了,烦躁的是一直问家里人姓名、身份证号、干什么的等等,最后说等一下再联系。然后就是前面提到的所谓的某地的值班民警了,这个更烦躁,查电话的事讲了两句,又直接问起家里人情况了,此时已经烦得不得了,找个理由挂了。

首先,4位数的话费足以引诱去按9了,当时怎么就没想到去按0呢?如果按了0也有人讲话就说明是骗子了,对方是靠听按键声来换人的。

其次,当时听第一个女的讲话的时候就感觉声音闷闷的,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后面的那个女的讲话的口气什么的一是有点像港澳台那样,二是隐约有一点点不耐烦的情绪,还是觉得怪怪的。以前怎么说也因为某些问题找过电信,那机器人的声音和女服务员的声音真的就好听啦,有气都会消一半。其实确定有问题的地方就是后面的“户口调查”,都告诉你怎么回事了要你去调查还问那么多无关的问题!烦死人了!

最后才想到上网去玩玩它。这个时候来电显示就有作用了,号码000195852212,有意思,三个0开头,一查,原来早就有人揭露骗局了(查个电话很简单,一般的电话到百度或者谷歌里面打进去回车就OK了,如果是骗局保证马上就能看到相关文章,如果不是骗局,首先显示的应该是那个电话的所属地)。
还有篇文章更有意思http://tech.qq.com/a/20090713/000258.htm,“玩”得精彩啊!以后再遇到一定去练练口才。
另外有一篇,看到这么一句“00019*(国际IP电话)”。居然是IP电话,真是方便啊!

还好整个过程对方没要求回拨个什么电话,要是它用国际长途什么的聊了半天,那真的话费就不知道积累了多少。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