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视频下载方法 总结
2007-09-26 12:30

下面是我总结的视频下载方法,以供想下载视频到电脑上却不能的普通电脑用户借鉴,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的或者下不了的视频你可以发邮件给我(pal_6447@qq.com),我来帮你处理,同时也提高提高我的操作能力。

1、这个是最好下的视频,当然,同时也有个问题,就是绝大多数好的视频几乎不可能这样“明目张胆”,我见到的还只有宣传性质的视频可以这样下(我的阅历不多啊,望大家包涵)。方法很简单,打开播放该视频的IE,在视频上任意一个地方点鼠标右键,选择属性,从弹出的信息框里找到地址并复制,然后到下载工具里新建一个任务就可以下了。

2、是不是很多视频按1的方法都看不到“属性”选项啊?其中倒是有个about什么什么player 9的选项。这正是让我头疼了几个月的问题(当然,不是天天推敲),这就要用另外一个方法了:打开视频,你可以先看完,也可以按“播放”后进度条有走动时再按“暂停”,可不要去按“停止”或者关掉这个窗口啊,然后等进度条满了以后,点IE上面的“工具”,从弹出的框框中选择“常规”,找到“Internet 临时文件”选“设置”再点“查看文件”,如果之前你上网看过网页的话,文件会比较多,都在千个以上,等待一会儿后再把文件“按大小排列”,最后的几个大文件应该就是你要的视频了,把它复制出来就可以了(别跟我说你复制不了,按Ctrl+C再Ctrl+V复制不出去就右击它选择复制,再出去粘贴,如果是其它浏览器的朋友那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比如我是用Firefox的,那我就在自己的缓存目录下选到大的文件复制出来,但是它们从来都无拓展名即不懂电脑的人喜欢叫的后缀,你需要更改它的名字,一般情况下是flv的拓展名,比如“X32KSM3SED”就应该改成”X32KSM3SED.flv“,当然要具体看你是到哪里看的视频,土豆、优酷、56.com、新浪里都是flv的,其它的我没去过不知道,你要是不知道就先用IE到改网站上看一个最短的视频,去IE临时文件夹里看它是什么拓展名)。
注意啊:在进度条满后,复制出来之前不要关掉IE,有的视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你关掉IE再去揪的时候就会自动消失了,也许是你的IE设置成了关掉IE之后删除某些文件,其中就包括这个,不过放心,复制出来以后就没事了。其实视频基本上都是会下载到自己的计算机上的(当然进度条满后才能看到以文件的形式保存的它,IE里是这样,Firefox里下了多少是多少),但是它会自我删除,或许是网站的设计者不想占用你的空间吧,也许是他不想让你下载,就这样给它“自杀”命令。还有,视频这么下下来的我看到的只有FLV格式的(事实上前面的那个什么player 9的东西就预示了这个视频是FLV格式的),用其它播放器播放起来不如在网站上看得清楚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了,也许是网页有视频观看的优化设置吧。

类别:默认分类||添加到搜藏 |分享到i贴吧|浏览(25)|评论 (0)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