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汪嘉伟排球教学03简记
2010-11-28 15:42 阅读(2)

本节内容:双手正面传球、传球测试、上手发球

准备活动:

(1)坐地上,伸直脚,并拢,举手,伸直,并拢,反复让手接触脚尖。//也就是在锻炼腰部。

(2)坐地上,伸直脚,叉开,举手,伸直,并拢,反复让手接触面前的地面。//还是锻炼腰部。

(3)腰部运动。//就是传统的那个插腰的热身运动。

(4)两人背对靠近站立,扭腰面对对方,互合双掌,反向转过去再合掌,如此往复。//这不还是在练腰部吗……

双手正面传球(就是撑球):

(1)各种距离的传球。3、6、9米。

(2)各种弧度的传球。

(3)对传后加手摸地。

(4)自传加手摸地。

(5)自传加腿下击掌。//这第4和第5两步正好可以用来解决练自传很无聊的问题,有得你好受。

(6)自传不同高度的球。

(7)传落反弹球。//一个人把球往地上砸,反弹起来后另一个人撑过来。

传球测试:

9米(正好球场宽就是9米)对传20次(每人最多踩一次线,多踩一次+20)//真变态的测试……汪嘉伟教练看着场上东奔西跑的“救球”的队员直笑~视频切换到奥运赛场,人家二传跑到1号位外面去把球撑回来,稳稳地传到了4号位,我的个神,传了9倍根号2米了,也是就12~13米了!

上手发球(不涉及飘球和大力发球):

准备姿势+抛球+挥臂+击球

准备的时候要求面对球网,这时的心态要平稳,抛球的高度为40到50厘米,要用手掌将球准确地将球抛到身体的前上方,击球点应尽量保持在高点。支撑脚蹬地,重心前移,以收腹、屈体迅速带动手臂挥动。屈臂成直线,击球的中后部,击球的力量要集中、迅猛。

(1)徒手模仿练习
(2)抛球练习
(3)抛击配合练习//不是真的打出去,抛球的手在击球的瞬间护住球,别让它跑了
(4)离网不同距离的发球

教练语录:
(1)击出的球不要旋转。//教练没说为什么,但是了解排球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是打出飘球的前提
(2)好,停一下。我们大部分人发球的时候,都是手这样拿起来以后才发(不举起击球手,而是抛了球再自下而上出手)。你们可能看过古巴女排或者俄罗斯队的发球,她们叫砍式发球,其实也是上手发球,一模一样,就是说法不一样,她的技术动作实际是,抛球的同时把手就抬起来,拿高,这样,这个起点就相应提高了,如果抛得低一点,你的手自然而然地由下往上,拿高以后,起点就在这里,迫使你经常地提醒自己把球抛得高一点。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想一想怎样才能提高击球点。
(3)击球部位不要一会上一会下,始终在这个部位。//关键是前半句

//可惜了,没教上手飘球和大力发球,不知道其它视频资料好不好找……
//这节视频里反复出现一个男同志,后半节教发球的时候才知道是左撇子,真的好像柳承敏,韩国那个打乒乓球的……
//有人说汪嘉伟长得挺像梁朝伟……汪嘉伟也有一段很神奇的爱情故事啊,真D很神奇~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