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如何并安装软件(包括游戏)?——这里将告诉你一些软件安装常识 未完
2008-11-24 17:57

其实安装软件是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你用心,稍微学一下就可以了,因为你完全可以凭此触类旁通。
下文将告诉你如何学会自行安装软件。

看本文前请注意:
(1)本文暂不论装操作系统,仅讲解在Windows XP下安装各类软件,从“下载”直至“安装完成”,整个过程中一些小问题都尽量讲到。
(2)、如果你是电脑新手,那么你有必要整篇文章都仔细看看;如果你对电脑已经比较熟悉(一般装个软件并使用它不是问题),那么你可以随便逛逛,挑一些你不是很熟悉的看看;再者如果你什么都知道,那你可以离开了,这里不适合你再浪费时间了。
确定你是不是菜鸟,你可以试着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GB=?MB=?KB=?B
你电脑的系统盘是?
你电脑上有哪些根目录?
什么是安装目录?
什么是拓展名?
什么叫做压缩包?什么是压缩?你知道WinRAR吗?
你会用虚拟光驱吗?
你电脑的配置是?
以上几个跟软件安装有关的问题由浅到深,如果都明白(注意要“都”明白),那往下看就以后那个该没什么价值了,因为你基本上都懂了。这些问题除了最后一个比较麻烦外,其它只要学一遍就没什么问题了。
(3)、你可以按Ctrl+F这个组合键弹出搜索框,输入关键字即可看到你想知道的东西。
(4)、本文为原创,文章编排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是很合理(没打草稿,在电脑前想到什么就输入什么),同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不会完成,更难免有出错的地方,请多包涵。

一、下载
1.1概述
下载安装文件常见的有两种方式,或从网上下载,或从可移动储存介质(如光盘、U盘)中下载。

1.2网上下载安装文件

1.2.1下载前须知
如果软件有官方网站那一定要去官方网站下载,因为那里发布的软件一般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在下载页面有详细说明,包括更新数据、文件大小、使用说明、MD5值等等。
所谓“有问题”一般是指版本低或者有病毒。
版本低主要是功能少、漏洞多,容易给不法之徒攻击的机会(这个如果不懂可以暂且不管,只要知道有这么回事就行)
有病毒的话其危害不用说大家也知道
MD5值是任何一个文件特有的标识,是一串数字与字母的组合,独一无二。如果两个文件的MD5值一样,那么可以毫不犹豫地断定两个文件的内容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是同一个文件(文件名不同没关系);即使两个文件内容只有一丁点差异,它们的MD5值还是会有天壤之别。打个比方,MD5值就相当与现实世界的指纹一样。查看文件的MD5值有专门的查看器。

如果没有官方网站,那就只有去下载站下载了,这里还是推荐去一些大的知名的下载站(如华军软件园)下载,比较安全。可以说几乎所有的下载站上的文件说明都是从官网(如果有的话)复制来的。

网上下载的安装文件一般是压缩包,也有exe可执行文件或ISO光盘镜像,其余的不多见就不多说了。

这里又涉及到文件“扩展名”的问题

类别:默认分类||添加到搜藏 |分享到i贴吧|浏览(47)|评论 (0)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