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

还是在小学的时候,一堂也是此生唯一一堂写毛笔字的语文课上,所有人基本上都按老师的要求写临摹完了字帖,进入了自由发挥时间,坐在后排的我选择了点“点”。未曾想,老师走过的时候会留意到我,并在全班表扬了我这一行为,这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但是我不记得她当时留下的教诲,到了高中,学了《劝学》,我想道理大概就是“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吧。

如今,精神方面如同行尸走肉的大学生活早已把我的阅读和作文能力消磨殆尽。为了挽回这一重大损失,我的想法是:坚持读书看报,在了解社会民生、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逐步培养一个合格学生应有的文学功底。

不妨,就从积累词汇开始。

 

南方周末·穷孩子遭遇问题学校
火舌摇曳  NGO组织  问题缠身,久受诟病  腾退  孤例  寥寥  舆论  取缔  洼(wā)地效应  可圈可点  壁垒  门槛  三令五申  博弈  亟须  倦怠  愤世嫉俗

南方周末·“共产”还是“AA”?婚姻法新规则的幕后斗争
一概而论  相左  酝酿  意识形态  偏倚  男尊女卑  式微

南方周末·维稳法官林保南 “做好事会升天”
黧黑  二郎腿  和风细雨  惩强扶弱

南方周末·“官心病”,知多少
罹患  事必躬亲(褒) 沮丧  廓清

南方周末·人大常委追车记
建章立制  难辞其咎

南方周末·自由谈·兼听不同族群的故事
隔膜  消弭  隔阂  反求诸己,厚责于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