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0为什么不能作除数?有几个人知道原因?
发表于2009年07月26日 11:11 阅读(2) 评论(0) 分类: 个人日记 权限: 公开

当年袁老先生好像就是因为这个问题一直想不通就没读书了吧,注意,这里的“读书”是指狭义的那个,广义的怎么可能涵盖……

记得还是很久很久以前,无聊只好找点内容打字,那时候翻到了小学的数学书,上面写得很清楚。不过在那之前我一点印象也没有——小学老师除了告诉我0就是不能作除数外说过原因吗?有谁还记得啊?

讨论终究还是数学之本:
当被除数是0时,由于0乘以任何数都得0,于是找不到一个数来作为商,像这种一个等式答案不唯一的情况在数学里遇得多了,在不做错的情况下,默认无意义,或者不存在;
当被除数不是0时,还是由于0乘以任何数都得0,所以根本找不到一个数来写在等号后面,还是无意义。

以上内容是自己凭借一点记忆和自己的理解写的,大概就是这样。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