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用飞信发短信真的完全免费吗?
2009-10-7 19:17 阅读(72)

用飞信发短信真的完全免费吗?相信很多朋友急切盼望知道答案。

看看以下摘自飞信官网的一段信息

飞信客户端分为PC客户端、手机客户端及短信客户端:
1)客户通过PC客户端发送、接收信息都不会产生费用;
2)客户通过手机客户端发送、接收信息会产生GPRS 流量,产生的流量费计入GPRS套餐;
3)客户通过短信客户端接收信息为免费,发送信息的费用与普通信息相同,具体是否计入短信套餐,以当地为准。

我们要知道,跟QQ类似,飞信有手机版和电脑版之分,用起来也可以说像QQ那样(最起码要互相添加为好友才能互发),反正都是中文,不存在语言障碍。当然,电脑版的毕竟功能要多一些,但是除了发短信外有的功能是要付费的(比如发彩信),所以在用的时候务必看清楚界面上是否有收费说明,实在没把握可以问问用过的人,或者谷歌百度去。

个人总结:
1、用电脑飞信是最划得来的,收发短信均免费。
2、用手机飞信收发短信的时候只算流量,比“0.1元/条”要划算,但是注意,没包流量就不要乱玩飞信。一个汉字占2B(字节),一个英语字母占1B(字节),1M=1024KB=1024*1024B
3、虽然手机飞信与手机QQ使用的时候都只算流量,但是一个人手机关机的概率应该是远小于QQ离线的概率的,飞信一发过去对方只要不关机立马就收到,QQ就只有等对方上线了。不过,用QQ的人的概率应该还是远大于飞信的。
4、不管是开通手机飞信还是电脑飞信,都算是开通了飞信业务,开通此项业务是免费的,去移动(网上)营业厅查那个什么SP服务的时候可以看到飞信业务的资费下面有“免费”两个字。没开通不要紧,只要成了对方的好友,对方发的飞信照收不误。
5、对方未开通飞信,我用电脑可以发出加为“手机好友”的申请,对方可以同意我的申请而成为我的好友(对方回复“是”是要1角钱的),但是加对方为好友后我换用手机发飞信发不了,提示好像是说因为对方没开通飞信,但我换用电脑发却可以。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