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还可以的音乐
保存于:2009年6月20日 15时26分54秒

回忆
以前**中午天天放音乐,虽然听了几年了还是那么几首,但其中有一些还是可以认真欣赏的。现在来回顾一下。

**的时候有一首很美的钢琴曲,听第一遍时感觉就非常好了,可惜除了那次外几乎没再听到过,直到**才知道叫做《梦中的婚礼》,实在太美了。由此对钢琴曲产生了热爱,进一步便了解到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他的其它曲子也不错,比如《水边的阿狄丽娜》(也叫《给爱徳琳的诗》)《秋日的私语》《星空》《星星小夜曲》《童年的回忆》(也叫《爱的纪念》,差别好大……)等等,相信从来没听过钢琴曲和从来对钢琴曲不感兴趣的人听过之后一定睡不着。

后来还放过《可惜不是你》,也还可以的。这是在贴吧里寻求到的。

还有《Lemon Tree》,翻译成中文就是《柠檬树》,这首歌相信也是听一遍就有感觉了,可惜全英文,当时怕是连*****也不知道叫什么,他们应该只管放现成的光盘或者磁带,甚至是不知道哪里复制来的一个MP3文件吧。好在有网络这么个神奇的东西,充分发挥搜索引擎的优势找吧。不过唯一的也是最致命的一点,在不知道歌名的情况下就只能打歌词了,而歌词,全英文,没办法了,只好勉强听一听了。结果还真就听清楚了一句:“yesterday you told me the blue sky”。赶紧百度,立马就看到了百度知道的一条结果,进去一看,就是它了——《Lemon Tree》。里面还提到了中文版的,是一位台湾女歌手唱的,内容自然不一样,何况还要押韵。最后,一条消息让人苦笑不得,我更是想到了一个典故——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因为那个乐队就是因为这首曲子而一举成名,也是因为这一首曲子而淡出人们的视野。大家都认准了这首歌,他们到哪里开演唱会好像都只要求唱这一首,人们也只知道这一首,以致最后其它唱片都买不出去……

《Moonlight Shadow》这一首也不错,唱的人嗓子真是好(现在这首歌就放在我的空间里作为背景音乐)。如法炮制,结果发现有好多版本,最后才确定是Dana Winner唱的,不知道可不可以叫做天籁之音。

我还记得一首,这首歌真是,先不说名字,它从头到尾基本上就是“啦”,朋友说就是当时一本读者杂志最后的广告,说什么叫《渡口》,我一看,是那个叫宋慧乔的一则广告,可惜,当时思路短路了,没想到去查“宋慧乔 步步高 广告”,一个劲地用描述这首歌的方法去搜索,什么“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一啦到底”,还有N个记不起了……最后真是见鬼般找到了,名字真难听,叫《我在那个角落患过伤风》,真是无语了。

好像奥运会的到来让**丰富了一丁点,《北京欢迎你》来了,专门在可恶的**时期播放,而我总会联想到《国足欢迎你》,没办法,太搞笑了。记得当初不知道是我还是P**谈到这首歌,然后我就去百度了一下,看到了完整版的歌词,正准备给其他所有人投影看吧,P**还是Z**说为什么不找歌,于是急忙搜了一下歌并播放,但毕竟只是歌,只有部分认真听的人笑了起来,马上Z**提议找视频,于是我们全班不管谁,都全神贯注啊,盯着屏幕,仔细听,放第一遍的时候笑声不断,尤其是高潮的时期,不得不感叹!不得不爆笑!之后放第二遍第三遍也还是很搞笑。特别值得点出的是那女的唱“你们捞足积分我们来出局”的时候,一个“出”字,最大限度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情!唱得多么“深情”!

最后,4号那天中午,我是去得最早的一个,只听广播音乐不断,有一首是《那年夏天》,是啊,那年夏天,我们步入高中,那年夏天,我们走到一起,那年夏天,我们军训,那年夏天,我们相识,那年夏天,我们的足球盛夏,不过,还是那年夏天,我虚度光阴……后来又说到考生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诸如紧张、中暑什么的,放了两首歌后,主持人用很舒缓的语气,很自然的声音讲了一小段话,其中好像有祝福,我这才明白这期广播的主题——为我们送行!之后一连串的青春乐曲播不停,好像没有《同桌的你》吧,基本就是欢快的音乐,但让我越听内心越悲伤……远方,高考的钟声在响起,流水已走过,多少四季的变换……

最后,我的战斗失败了,但是即使老天给我机会,我也不会对它说——“从头来过”!
因为,我不想用失去所有高中记忆为代价去换取!
至少,我有不能忘也忘不了的人,我有不能忘也忘不了的事……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