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参加预备党员吸收座谈会有感
2011-5-16 15:13 阅读(14)

昨晚就受到班级通知短信,说是要同学们今天中午带学生证于某时在某教室参加有关吸收预备党员的座谈会。

先插一句,这个将同学们以学好尾数进行分组,分别参加不同同学座谈会的方法很是民主,起到了很好的避嫌作用。

绕过高峰期,吃完饭就立即赶到了会场。

按照比例,大概是“申请者:群众”为1:15,加上同一时间段只有与某个申请者对应的群众参加(申请人则回避),且只要到齐10人即可展开,学校派来的都是3女2男也就5个学生,因此还没开始,便觉得会议的气氛应该比较轻松。

但是,看到黑板上“同”字背后被勾勒出一个“志”字的头时,我稍稍感受到了一丝党特有的“严肃”。

程序很简单,同学轮流上台写下自己的名字、与申请人的关系及班级职务,然后反应申请人各方面的情况即可。

作为班委,平时互相之间肯定多有交流,话自然比我们普通学生全面。然而,谈来谈去,错就错在我们的XXX同学是班干部,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不能从思想上反映他是否向党组织靠拢。如此咄咄逼人,我是哭笑不得。

不出意料地,L同学在台上反客为主了,口气最有杀气的两个女评审之一回复其问题时,其中有一点我印象很深刻,她说自己把书从图书馆大老远搬回寝室给晚来的同学分发,关键就在于她不是班干部。

散会后,在路上我才了解到,原来这3名女评审就是今早站在我班旁边的那4名女生中的,她们就这样代表整个1个班来参加升旗仪式!好吧,就算你们来了,可那时候也已经是过了学校要求的提前10分钟的检查时间的,照这么说来,似乎也没起到什么所谓的带头作用,不是吗?

放着一个朴实的、愿为大家丁点事都有所作为的好同学不要,反而一味追求在思想(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有带头作用的人,到最后上去的人可想而知,很难说没有脱离群众。

由此及彼,下面的人忙活了半天,结果不过是上面的人喝个茶、吃个饭就决定了,也无怪乎为何时下官名之间会发生各种神奇的事情,因为我不是为了群众,也不用依靠群众,确是从群众中来,可没想过到群众中去。

注:
1、我只是对这几个评审表现出来的那种选举思想感到不解
2、一个“由此及彼”很清楚地表明,我并不是针对谁,也没必要,何况还没选出来呢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