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我那可怜又错误的表达……

日前在亚马逊购得一本《礼仪金说:社交礼仪》,总算了却了高中时留下的心愿,那时候在百家讲坛上就已深深为金教授的教学所折服。细细说来,我在进入大学校园后不久就在网上下载了电子版,当然了,肯定是盗版,依稀记得还是不全的版本。
言归正传,这两天看过绪论和头两篇之后,我感到很惭愧,因为我前几天在礼仪上对一个女生犯了两个错误,而且我们也不过就一个月前有过几面之缘。如果不是看了这本书,我想我会无止境地沉浸在自我的欣喜之中。
第一个错误,“在问候他人时宜显得庄重虔诚,不应该打哈哈,或是一见面就乱开玩笑”,说具体点就是“像‘你还认识我吗’、‘你能猜出来我叫什么名字吗’等等一类的问候,都是不礼貌的”。很不幸,我中了,我居然问了“你还记得我吗”……
第二个错误,就是催着别人回信。我评论和私信(私信在时间上慢了几分钟)了对方,她评论倒是直接回了,可是私信一直没有回复。过了几天因公事打电话,也就是在上面的通讯中,我在她说客气话准备挂时,匆忙脱出了这个话题。首先吧,我时机就没掌握好,其次对方以为我说的是评论,并解释说在那之后几天一直没上微博,我也就没再追问。
悲剧了,悲剧了。因为,那可能是最后一次有理由让我拨出她的电话。

2011/10/14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