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强制力啊,唉……
保存于:2007年10月3日 11时53分15秒

这些只是我的一些感想。
国家法律都是靠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因为只有这样,法律才不会是一纸空文,国家也才会安定。
但是现在我想说的是(本来高一就想说了,何况现在都高二了),我们的学习是不是太轻松了?作业做不做都无所谓?!
究根到底,就是靠“自觉”!人人要是都有这么好的“自觉”,那这个世界早就到了共产主义社会了……
回想初中,虽然过得稀里糊涂,但好歹还有老师管,有老师督促,到了高中,老师给我的感觉就是——都已经是读高中的了,什么事难道都要老师管?现在我不得不说——是的!!!不然作业就没兴趣去做,不能持之以恒,尤其是不喜欢的科目!读了这么多年书,我发现只要是老师规定要交的作业我都会认真去做,哪怕来不及了也不去抄答案,当然,除了政史地。不管怎么说都比不写好吧?1+1要不是tl提醒我,我也许到现在还没动笔呢!
其他买的参考书不一定要写完,毕竟时间有限,但学校发的书还是要按部就班地、保质保量地完成的,不然等于什么都没学到。然而就是这样简单的任务我都完成不了,每个单元总欠那么一点,要不是“无聊”我还真懒得去写。这又不得不提到化学,JB可以说是时时刻刻都要交,于是乎我就写得很好,几乎是学到哪就已经写到了哪,再加上还有WZW的帮忙。
各科作业都比较,不,是相当宽松,老师不得讲的,真不敢想象1年后怎么个补法!
还有,就是为什么寄宿生成绩靠前呢?毋庸质疑,环境造成的,他们连电都没得用,那所有精神用品也就没办法地习惯不用了,于是每天的学习时间比我不知道多了多少。
唉,“自觉”是空话!现在还是抓紧时间去搜集各位的时间安排吧,毕竟时间是不能倒流的。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