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

到家了
2011-1-11 20:15 阅读(24)

夜。
一楼。蹬脚,结果二楼的灯亮了,这才想起楼道的灯开关一开始都是触摸的,而二楼和四楼的开关是由于后来坏了才换的。继续上楼。
妈开门后,我顺手开灯,发现这灯挺暗的,这才想起这位置的灯经常烧坏,所以老爸还了个功率低的。
放下行李,洗个手,很自然地把扳手拨到右边,提起,一小段温水过后就是常温水了,刺人!这才想起,扳到左边会有热水出来。在学校过惯了,水龙头都是横向拨动打开的,只有冷水,还经常停水。
正准备径直去餐厅喝水,但立马就看到那儿空荡荡的,这才想起早在上半年水壶就换到客厅了。不过暑假中旬放假后南下到别人家寄居了一个月,最后回家也就住了匆匆的十多天,记不真切。走过去,这才想起被子还留在宿舍呢……
于是要去厨房拿个杯子,去之前照例打开TCL电视机。不用担心停电。回到梦寐以求的烤炉边,看到的居然是蓝屏,很是纳闷。不经意间看到那个“机顶盒”,这才想起数字电视都实行了好几年了,只好赶紧过去开了。七点四十多,看“天下足球”还来得及。
同时也开饭了,应声过去端了菜过来,盯着电视坐稳了,准备动手,在老爸的提醒下这才发现自己还没盛饭呢。在学校,大锅饭的饭菜在一块儿,让大妈们打好后端过来直接就可以开吃了。只好又回去,妈已经盛好了,我只需带双筷子。这一用起来,才发现好粗,比一次性筷子强多了。用菜碗盛饭,比学校大锅饭的大碗小一点,比点菜的小碗大一点,不大不小刚刚好,方便多了。不过,虽然肉是肉,辣椒是辣椒了,肉不会变成辣椒,辣椒也不会变成肉,可却有些不习惯家里的味道了,让学校给荼毒了啊!去添饭时,这才觉得自己盛饭的感觉挺奇妙的,好久没这感觉了。话家常的时候想起了老家的新闻,说是小孩提着火炉去上课,结果被告知爸妈小时候读书的那年代就有这事了,我被“指责”在那里活了那么久白活了……
晚些时候,该洗澡了,这才想起打开自己的房间门看看,放些带回的衣服,也准备好待会换洗的。没有开灯,仅靠客厅的光就够了。样子与当初离开时候相比并无什么大的变化,就是枕头高了不少。
洗淋浴的体验很美妙啊,滚滚热水不尽来!不用担心停水。这才想起一直都是打热水倒桶里洗的啊,去澡堂不能洗了就上床,去回还得走远路、上下高楼。
准备上床,这才想起在校用脉动瓶(600mL装)做热水袋就是受家中鲜橙多(2L装)的启发,都回来了,怎能错过,哈哈。
躺上床,这才想起铺的是坛子,这被子也是很厚啊,结合起来相当地舒适!不用睡那么高,心里似乎也安稳了不少。
不用想了,醒来的时候,一切,都会回来。

旧文》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一次次擦身而过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