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截来电方式与呼叫转移

本期返校换了Android手机之后,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只是当时刚上手,顾不了那么多。

设置失败

我个人觉得,这和手机本身的固件版本及所使用的拦截软件无关,所以没必要贴出这方面的相关信息,倒是移动动感地带的2G的SIM卡需要摆出来。

拦截软件中的默认拦截来电方式是“返回忙音”,这个很好理解:就算是我以前那个诺基亚s40的机器也能做到——按一下红色的挂机键就可以了,只是动作必须相当相当快,让对方手机来不及听到“嘟”声就收到“您拨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候再拨”提示音;现在换智能机就好了,系统代为挂断,稳妥得很。

我只要把拦截方式换成别的,不管是“关机”、“停机”等等,首先会收到一个提示,大意是说需要开通“呼叫转移”功能,然后就弹出错误提示了,“来电转接出现问题或MMI码无效”。

提示完了终究是要有个结果的,实际情况是,来电收到的语音提示一律为“您拨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候再拨”,其实这就等同于默认值“返回忙音”

琢磨原理

既然手机一开始就提示了需要用到“呼叫转移”,那么我就去网上营业厅看看吧,总觉得有些熟悉。

刚进大学那会儿,是我第一次真正使用手机,各种渠道的信息让我了解到,电话通信运营商的在幕后有很多黑心行为,而移动的大名赫然在列,所以我就找了个时间进营业厅,把一切与打电话、收发短信、上网流量无关的东西全都关闭或者取消了。这其中,“呼叫等待”、“呼叫保持”、“三方通话”、“呼叫转移”刚好并列在呼叫业务一栏当中,我觉得我只需要一对一通话,没有必要用到这些东西,就全关了。后来有所感悟,仅仅把前两个业务又开通了,“呼叫转移”就一直搁在一边。

只是到了“呼叫转移”业务的页面时,我疑惑了,“无应答转移”、“遇忙转移”、“不可及转移”和“无条件转移”四选一,到底需要开通哪一个呢?移动的解释目前除了能够告知明确的资费信息外,向来是含糊不清的。

同时,我也在谷歌中以错误提示的内容为关键词句展开了搜索,浏览多个帖子之后,我心中有数了,拦截软件用的应该就是“遇忙呼叫转移”[1],毕竟是我这边在已经接收到对方拨号信息的前提下回绝对方的

成功设置

开通“呼叫转移”并修改拦截来电方式(关机)之后,没有再出现错误提示了,给出的是成功信息,打开手机“通话设置”,“来电转接”中的“占线时转接”一项已更新为“转接到+8613641244138”,其余项依旧为“已停用”。

参考资料

[1]连接问题或MMI码无效_求助中心_360安全中心 – 国内最大的免费安全平台 – 360安全卫士官方网站 – 网络安全|电脑安全|木马查杀|病毒查杀|查杀流氓软件|查杀恶意软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