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考试让我很伤心

我辛辛苦苦做出了结果(V1=9.30ml,V2=9.70ml,标示量%1是96%多一点,标示量%2=101.0%),相对来说算是对的(其他很多人不知什么原因与参考结果相去甚远(V只有4点多)),却只有8.5分。

事后,听在另一实验室的室友张志刚说他也是认真做的,却得到了11次试验以来首次跌出9.0分的结果,反倒是那些打酱油等别人出结果的还上了9.0。

这真TM什么世道!当然,我的几处错误确实会导致扣分,比如将烧杯内溶液倒入容量瓶没用玻璃棒(就1根,我怎么好去污染它),答消耗碘滴定的体积时说了9.3而不是9.30(这里要感谢沈程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提醒,嗯嗯)——但我最为不能接受的地方在于,那些套用别人数据的盗窃者,怎么能比实干者得更高分?教训啊!

实验考试让我很伤心》上有1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12月底,1月初 | Thank you, Sami! United States WordPress Unknow 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